留学群专题频道古言推荐栏目,提供与古言推荐相关的所有资讯,希望我们所做的能让您感到满意!
12-14
“中班音乐游戏:奔跑的古古”是为了让幼儿感受拍打乐器的节奏性和多变性,体验音乐游戏的快乐。下面快随小编来看看吧。
中班音乐游戏:奔跑的古古
设计意图:
中班的幼儿已经有感知声音的高低、长短、强弱等变化的能力了,为此我们从听鼓声的节奏的快慢和感知音乐的强弱,让幼儿做相应的动作,来锻炼幼儿的辨音能力,从而达到辨音升华的作用;将音乐的快慢和强弱,拟化为具体形象的“跑步”行为,让幼儿更能具体形象地感知音乐的节奏。
教学目标:
仔细倾听音乐和鼓声的节奏快慢和音量强弱,并能立即做出相应的动作并唱出歌词。
重难点:
仔细倾听音乐和鼓声的节奏快慢和音量强弱,并能立即做出相应的动作并唱出歌词。
教学准备:
1.物质准备:桑巴手鼓、Papo&Yo《TheLostSong》歌曲。
2.经验准备:已阅读过《奔跑的古古》绘本。
教学过程:
一、欣赏音乐
1.回忆故事内容。
提问:古古在干嘛?我们来学一学他是怎么跑的。
2.幼儿欣赏音乐《TheLostSong》,感受音乐的快慢和轻重。
(1)欣赏一遍后,教师提问:听了这首歌曲,你的感受是什么?
(2)再次欣赏音乐,教师利用桑巴鼓进行慢速节奏拍打,先慢后快,先轻后重,一边拍可以一边绕着幼儿的圆圈跑。
提问:古古在干什么?你听了古古的脚步声,有什么感受?古古什么时候跑得快?什么时候跑得慢?
(3)再次欣赏音乐,教师拍打大鼓,请几名幼儿在圈内跑,让幼儿再次感受节奏和音量。
小结:古古跑步的节奏是慢——快——慢——快。
3.引入歌词与旋律,教师引导幼儿学唱歌词。
提问1:古古跑起来的时候身边有什么?它们在空中是什么样子的?
——柳絮飞呀飞,花瓣飞呀飞。
提问2:它们为什么会飞起来呢?
——古古跑呀跑,它们追呀追。
二、音乐游戏:奔跑的古古
1.引导幼儿感知歌词与跑步的关系。
古古跑得越快,脚步会怎么样呢?花瓣和柳絮会怎么样?跑得越慢呢?
2.音乐游戏规则。
当音乐响起,教师拍打大鼓,小朋友就开始绕着圆圈跑。教师拍得慢,小朋友就跑得慢;反之,则跑得快。当教师越拍越快突然停止鼓声,小朋友唱:柳絮飞呀飞或花瓣飞呀飞;当教师越拍越慢突然停止鼓声,教师唱:古古跑呀跑。小朋友接唱:它们追呀追。
3.师幼共同游戏。
(1)教师边拍鼓边跟着幼儿一起跑,引导幼儿自己创造柳絮花瓣飞的动作。(教师的鼓点结合音乐分为两部分:由慢到快,由轻到重;由快到慢,由重到轻)
(2)教师在圈内进行拍鼓,幼儿跟着鼓声进行游戏。教师将幼儿分成内圈和外圈,往相反方向跑。内圈的幼儿唱前两句,教师唱第三句,外圈的幼儿唱第四句。一遍音乐后交换方向和歌词,教师引导...
自民党の古賀選挙対策委員長が、15日、公明党との協力のあり方も含めて選挙戦術を見直すべきという考えを示したことで、与党内の亀裂があらわになる可能性が出てきています。 古賀選挙対策委員長は、15日夜、党内各派閥の幹部が一堂に会した場で、「次の選挙は選挙区だけではなく、比例にも力を入れ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自民党は自民党の政策で戦わないと弱体化する」と述べました。 「比例の180というのを、公明党さんもしっかりがんばって取る。うちも取る。そういう戦略が大事です。お互いに(票を)伸ばさなきゃいけない」(自民党・古賀誠選対委員長) 古賀氏は、16日午前の自民党役員会でも、同じ趣旨の発言を繰り返しましたが、出席者から特にコメントはなかっ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一方の公明党からも今のところ強い反発は出ていませんが、公明党が主導した定額給付金制度に対する世論の批判が強いこともあって、古賀氏の発言は、自民党内の公明党に対する反発に火をつける可能性もあります。(16日11:20)
古言推荐推荐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