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群相关文章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的语态学习小总结(二)的相关文章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的语态学习小总结(二)

日语的态(二) 三、使役态 当一个人受到另外一个人的命令或使役时,动作就要变成使役态。 日语的使役态形式为: 五段动词未然形+せる 其他动词未然形+させる 其中,サ变动词的未然形是「し」,+させる变成「しさせる」,在这里「し」和「さ」发生音变成为「さ」。所以サ变动词的使役态是:「词干+させる」。 动词的使役态有2种: 1,当主动句的动词是自动词时。 主动句:「妹は買い物に行った。」“妹妹去买东西。” 使役句:「母は妹を買い物に行かせた。」“母亲让妹妹去买东西。” 在这里,首先动词「行く」是自动词,其使役态是「行かせる」。在使役句中,动作的执行者“妹妹”由原来的主语变成了宾语;主语是下命令的人,因此,在使役句中主语不是动作的执行者。再则,原来为自动词的句子变成了带宾语的他动词句子。因此,如果当一个自动词根本没有对应的他动词而又需要他动词时,用其使役态是个办法。 又如:「学生が病気になったので、先生は彼を帰らせた。」 “学生生了病,所以老师让他回去了。” 「急な仕事なので、会社は山田さんを出張先に飛ばせた。」 “因为是突然的工作,所以公司让山田先生飞到出差的地方。” 在这里还应该注意的是:有些自动词已经有对应的他动词,这样时就不用使役态而用对应的他动词。如:“母亲让孩子起床。”这时一...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的语态学习小总结(二)的相关文章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的语态学习小总结(一)

日语的态(一) 一、表示可能的方法及可能态 日语在表示主语有某种能力,有条件进行某种行为时,有以下几种方式: 1,直接用「できる」。 「私は日本語ができます。」“我会日语。” 「李さんは料理ができます。」“小李会做菜。” 这里主语用「は」表示,会的内容用「が」表示。 2,用「ことができる」。 「私は日本語を話すことができます。」 「李さんは料理を作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这里「日本語を話す」和「...[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的敬语

日语的敬语是学习日语的难点之一。由于内容比较复杂,所以很难掌握。学习了相当长时间日语的人,也容易说错。这里介绍最基本的部分,希望大家在掌握原则之后,在实际应用中不断熟练和提高。 日语的敬语分成:敬他语、自谦语和郑重语3种,这里分别讲述。 一、敬他语 这是为了尊敬对方或者话题人物而使用的描述对方或者话题人物的行为的语言。 共有如下5种形式。 1,敬语助动词----れる、られる 动词未然形(五段动...[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标准日本语的基本特征

1.谓语放在句末。 2.词或句子的后面接有助词.助词的作用在 于表示句子中词与词之间的关系,或为词语增加种种附加意义。 3.动词和形容词有活用,词尾因时态状态等因素发生变化。 4.日语文体分为普通体和礼貌体,在会话中,视情况加以使用。 日语有平假名、片假名、汉字三种文字。汉字是六世纪从中国传入的文字。平假名和片假名是9-10世纪时,简化汉字而成的文字。 片假名用于外国地名、人名以及外来语的书写...[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表现文型之九

009 *~以上(は) 名詞 :である + 以上(は) 動詞・形容詞:普通形<ナ形ーな> ♪ 会話 ♪ 李 :日本人は「イエス」と「ノー」がはっきりしなくて困るよ。来る前に想像していた以上だ。 良子:以心伝心、察しの文化と言われる由縁ね。でも、「郷に入れば郷に従え」よ。 李 :なるほど、日本語を勉強する以上は、日本の文化も学ばなくちゃね。 ♯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表现文型之八

008 ~如何だ/~如何で/~如何によらず 名詞: × +(の)如何だ ① (の)如何で (の)如何によって 名詞: × +(の)如何にかかわらず② (の)如何によらず ♪ 会話 ♪ 小孫:模擬試験の結果の如何によらず、志望校を受験したいんですが、間に合うでしょうか。 先生:君のこれからの努力如何で決まる思うよ。まだ、2ヵ月以上もあるからね。 小孫:ということは、可能性...[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精编日本语常用文型488句(2)

086 *~ことなく/~ことなしに/~ことなくして~ない 087 *~ことに(は) 088 *~毎に/*~おきに 089 *~ことにする/*~こととする/*~ことにしている 090 *~ことになる/*~こととなる/*~こと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となっている 091 ことによると~/ことによれば~/ことによったら~ 092 ~ことは~が、~/~には~が、~ 093 *~ことはない/*~こともない 0...[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精编日本语常用文型488句(1)

001 *~間に/*~間は 002 *~あげく(に)/~果て(に) 003 ~上げる/~上がる 004 ~あっての 005 *~あまり(に) 006 ~あろうことか(あるまいことか) 007 いかに~ても/いかなる~ても 008 ~如何だ/~如何で/~如何によらず 009 *~以上(は) 010 *~一方だ/*~ばかりだ 011 *~一方(で) 012 いわんや~においてをや/~まして~にはなおさ...[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中的形容词活用形用例

1.連用形 ① い → く 教室は 広(ひろ)くて 明るいです。 手を 高く 上げます。 あの 教室は 広く ないです。 ② かっ+ た (です)。 昨日は 暑かったですから 冷たい飲み物が ほしかったです。 2.連体形 例: 広い 教室で 勉強します。 忙しいので 休みません。 3.終止形 例: 教室は 広い(です)。 あの 建物は 高い(です)。 4.未然形(推測形) い → かろ + う 例...[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表示否定的两种「ない」

表示否定的「ない」有2种,即是: 1, 在动词未然形后面跟随的是“否定助动词「ない」”; 2, 在形容词连用形及形容动词连用形后面跟随的“补助形容词「ない」”。 因此,接在动词、动词型助动词后面的「ない」就是“否定助动词”。而接在形容词、形容动词、形容词型助动词、形容动词型助动词后面的就是“补助形容词”。 下面说明一下具体的情况: 否定助动词接在未然形后面(以动词「読む」为例)。 以下的「ない」全...[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日语中的常用接续词用法

日常会話でよく出てくる接続詞を機能別に取り上げました。接続助詞は「そして/それから/それで…」のように接続助詞に指示語「そ」がついた形や、「だから/だが/すると…」のように接続部をそのまま取り出して接続詞化したものが多く、その場合、意味も用法もそのまま受け継がれます。 1、順接の接続詞 (1) 原因・理由 だから 午後から雨らしい。だから、傘を持って行った方がいいよ。 それで 昨日は...[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述职报告与工作总结 述职报告会总结 年终总结报告 例文 个人年终总结报告 企业年终总结报告 年终总结报告结束语 年终总结报告ppt 工程部年终总结报告 药品业务员总结报告 总结报告怎么写 年度总结报告ppt 年度总结报告格式 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研究性学习报告 计算机实习总结报告 学习总结报告怎么写 销售部年度总结报告 it销售年度总结报告 教师招聘在线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热点推荐
赞比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亚美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多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塞舌尔留学GMAT成绩要求 波黑留学GMAT成绩要求 卡塔尔留学GMAT成绩要求 荷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荷属安的列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瓦努阿图留学GMAT成绩要求 图瓦卢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