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群相关文章

日语语法:论“即使~也~”的日语表达形式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语法:论“即使~也~”的日语表达形式

摘要:在中文当中的“即使~也~”“(无论)~也好~也好”的意思,翻译成日语的时候却不只是一种形式,最常见的是「~にしろ」与「~につけ」,那么在日语当中这两者的区别又是什么呢,本文对两者的区别与联系做了详尽的介绍。 关键词:“即使…也…”“无论…都…”自发主观 当学日语的人遇到表示“即使~也~”、“(无论)~也好~也好”的表达形式时,首先想到的是「~ても」,因为在学习日语的初级阶段,就已接触,而且经常使用。但是除此之外,还有「~にしろ;~にせよ;~にしても」、「~につけ」也有表示“即使~也~”、“(无论)~也好~也好”的用法。本文就其基本含义、用法及其异同,通过较多的实例做一些分析和归纳,仅供学习者参考。 一、「~にしろ」 [动词、形容词终止形;形容动词词干;体言]にしろ(或:~にせよ;~にもせよ)[同前]にしろ(或:~にせよ)无论~还是~;(无论)~也好~也好;即使~也~ 例: ①与党にしろ野党にしろその議題については意見が一致した。/无论执政党还是在野党,对那个议题意见一致。 ②行くにしろ、行かないにしろ、意思表示だけは、はっきりしておいたほうがいい。/无论去还是不去,都应该明确表明态度。 ③電車にしろ、タクシーにしろ、今からでは間に合わない。/坐电车也好,坐出租车也好,现在都来不...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论“即使~也~”的日语表达形式的相关文章

日语语法: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

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有什么区别? 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 一緒 など可以直接代替なんて,那なんて在语法中不是多余了吗? 言語には恣意性が強い(フランス語は特に厳密と聞いたが大体は同じ意味でも複数の言い方で表現できるのは言語の特徴でしょう。)。多種多様であればあるほど美しいと思う人も少なくない。 本などある可以用なんて代替など吗 だめ! などはなんてとイ...[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用言の仮定形

用言の仮定形* 「用言の仮定形」是为了后接“接续助詞「ば」”等而进行词尾改变的活用形。① 動詞:Ⅰ.一段動詞:将结尾假名「る」 → 「れ」例:食べる→食べれ/見る→見れ/教える→教えれ/勤める→勤めれ/起きる→起きれⅡ.カ変動詞:来る → くれⅢ.サ変動詞:(XX)する → (XX)すれ例:勉強する→勉強すれ/する→すれ/食事する→食事すれ/...[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てもらう(授受補助動詞)

~てもらう(授受補助動詞)体A は 体B に/から (体C を)動詞の「て形」 てもらう/ていただく。在此句中体言A是动作的接受方,体言B是动作的发出方,而后项动词(て形)是授受双方动作发出与动作接受所涉及的具体动作。「は」在句中提示动作的接受方,「に」与「から」在句中提示动作的...[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もらう(授受動詞)

もらう(授受動詞)体A は 体B に/から 体C を もらう/いただく。体言A从体言B处得到体言C(物)。在此句中体言A是接受方,体言B是授予方,而体言C是授受双方给予与接受所涉及的具体的物。「は」在句中提示接受方,「に」与「から」在句中提示授予方,即后项授受动作所涉及的对象。若句中提示授予方的助词用...[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形式体言「はず」

形式体言「はず」① 接续:用言连体形/体の+はず活用:…はずだ。(終止形)/…はずの(連体形)② 意味:Ⅰ.表示以情理,经验,习惯为依据,较有把握地推测某事必然是这样的。“应该…”“理应…”例:バスは五時に来るはずだ。今日は日曜日だから、銀行は休みのはずだ。山田さんはイギリスへ三年も留学したのだから、英語がうまいはずだ。彼はよく勉強していたから、できるはずだ。もうすぐ、田中さんが来るはずだ。東京か...[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ないでください

~ないでください。  ① 接续:動詞の未然形 + ないでください。② 意义:「動詞のて形+てください」的否定式,表示向对方提出委婉的要求,请求对方不要做某事。例:ここでタバコを吸わないでください。もう言わないでください。ドアを開けないでください。にぎやかな音楽を聞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美術館で写真を撮らないでください。その薬を飲まないでください。 危な...[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なければならない)① 類似:「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なくてはならない」多用于针对社会上一般行为「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なくてはいけない」多用于针对个别人的具体行为② 接続:動詞の未然形/体言 で + なければならない③ 意味:用双重否定的形式表示肯定,语气坚决。“必须…”“应该…”,“非……不可”④ 使い方:A.終止形の使い方...[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体言+がする

「が」の前に人の感覚と心理などに関する体言だけ使う。主に:「用言の連体形+感じ/感覚がする/気がする(有……感觉);……香りがする(有……香味);……味がする(有……味道);……匂いがする(有……气味);……臭いがする(有……的臭味);……音/~声<ごえ>がする(有……声音)」など 日语复杂的书写系统是其一大特征,其书写系统包括了日语汉字(大多数的汉字又有音读及...[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接続助詞「し」

① 接续:用言の終止形(多为简体)+ し② 意义:A.表示句中结果的原因或理由a)列举一项事实作为后项的原因、理由,暗示另有其他原因、理由的存在。例: 雪が降っているし、とても寒い。 毎日、仕事が多いし、よく残業する。b)以「体A も 用言1の終止形 し、体B も 用言2の終止形 から/ので」的形式并列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原因、理由。整个形式可作句子的前项,表示前...[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接続助詞「ながら」

① 接続:動詞のます形+ながら…② 文型:体言1 は(賓語1を)動詞1のます形 ながら(賓語2を)動詞2の終止形。③ 意味:表示同一动作主体同时进行的两个动作,或后项动作是在前项动作的状态下所进行的。“一边做前项动作一边做后项动作”。④ 覚えたください:A.进行两个动作的主体必须是同一个人。B.句子的重点,即前后两个动作的重点是在后项动作上。C.若以「動詞のて形+ている」...[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高考英语语法 高考英语语法专题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学初级日语 日语学习费用 温州日语学习 日语学习班 在线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速成学习 日语学习教材 初级日语视频 初级日语学习视频 学习日语的最快方法 重庆高考日语试题 托福考试语法
热点推荐
利比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圣基茨和尼维斯留学GMAT成绩要求 刚果共和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墨西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加蓬留学GMAT成绩要求 德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肯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伊拉克留学GMAT成绩要求 中非留学GMAT成绩要求 马耳他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