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群相关文章

…う(よう)と思う的相关文章推荐

…う(よう)と思う

日语能力考试语法点:…う(よう)と思う …う(よう)と思う 「…するつもりだ」。将来何かをするという話し手の意志を表す言い方。 大学を出たら、日本へ留学に行こうと思っている。 (大学毕业后,我打算去日本留学。) 夏休みには、どこかへ旅行にでも行こうと思っている。 (暑假期间我预备去旅游?) お金が貯まったら、マイカーを買おうと思っている。 (等攒够了钱,我打算买一台私家用车?) 日语知识点:日语在语汇方面,除了自古传下来的和语外,还有中国传入的汉字词。近来由各国传入的外来语的比例也逐渐增加。在对人表现上,日语显得极富变化,不单有口语和书面语的区别,还有普通和郑重、男与女、老与少等的区别,以及发达的敬语体系。而在方言的部份,以日本东部及西部两者间的差异较大,称为关东方言和关西方言。此外,对于失聪者,有对应日语文法及音韵系统的日本手语存在。 日本留学网https://riben.liuxuequn.com友情提醒,点击日本留学网考试频道可以访问《…う(よう)と思う》的相关学习内容。...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う(よう)と思う的相关文章

日语语法解析:二度と…ないな

日语语法解析:二度と…ないな 二度と…ない/な 这个句型用来表示“再也不……”。句子最后也可以用表示禁止的终助词“な”,此时的“な”表示“…してはいけな い”的意义。口语中还经常用“なよ”的形式,此时表达禁止的语气较弱,相当于“しないほうがいい”。 あんなばかなことは二度としたくない/再也不愿做那样的傻事了。   今別れ(わかれ)たら、あの人にはもう二度と会え...[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たら·と·なら·ば的区别

日本語  たら 、 と、 なら、 ば のくべつ たら 1.后接过去式 此时为确定条件 例えば 部屋に入ったら、母さんが寝ていた。 2.后接现在式 此时为假定条件(事后假定,把动作状态完成后的情况作为条件) 例えば 万一雨が降ったら、試合は中止です。3.前后项为同一主体,前项是后项的前提动作,后项多位请求,劝诱,意志等主观行为 例えば この仕事が完成したら、休暇を取るつもりです。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てもらう(授受補助動詞)

~てもらう(授受補助動詞)体A は 体B に/から (体C を)動詞の「て形」 てもらう/ていただく。在此句中体言A是动作的接受方,体言B是动作的发出方,而后项动词(て形)是授受双方动作发出与动作接受所涉及的具体动作。「は」在句中提示动作的接受方,「に」与「から」在句中提示动作的...[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もらう(授受動詞)

もらう(授受動詞)体A は 体B に/から 体C を もらう/いただく。体言A从体言B处得到体言C(物)。在此句中体言A是接受方,体言B是授予方,而体言C是授受双方给予与接受所涉及的具体的物。「は」在句中提示接受方,「に」与「から」在句中提示授予方,即后项授受动作所涉及的对象。若句中提示授予方的助词用...[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たことがあります

練習:私は日本へ行きました。―私は日本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新幹線に乗りました。―私は新幹線に乗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桜を見ました。―私は桜を見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富士山に登りました。―私は富士山に登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着物を着ました。―私は着物を着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温泉に入りました。―私は温泉に入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刺身を食べました。―私は刺身を食べ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私は...[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体言と用言の連体形

① 体言:基本形 → 体言Aの体言B在具体使用的时候,体言也可根据不同的时态和意义作为后项体言的修饰项。Ⅰ.現在・未来肯定時:体言Aである 体言B(是体言A的体言B)Ⅱ.現在・未来否定時:体言Aで(は)ない 体言B(不是体言A的体言B)Ⅲ.過去肯定時:体言Aであった 体言B/体言Aだった 体言B(曾是体言A的体言B)Ⅳ.過去否定時:体言Aで(は)なかった 体言B(曾不是...[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うちの使い方

うち是名词,来自于“内”,但是一般不用汉字,表示“范围”,所以前面的用言必须以连体形出现。根据不同的后续助词,具有不同的含义,使用的场合也就不同了。 1)うちに 表示“在……期间内”,后面必须要求某种动作。可译为:“趁着……”,“在……”。うちに的前面如果用持续体,有时还表示无意中出现的事情,翻译为“在……中不知不觉地”等等。 ①涼しいうちに、買い物に行きましょう。(趁着凉爽,去买东西吧。)②音楽...[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喜び合う和悲しみ合う

合う是结尾词,接在其它动词后形成复合动词。它本身是自动词,但它的属性是跟着前面的动词跑的,前面是自动词时,这个复合动词就属于自动词,前面是他动词时,这个复合动词就属于他动词。喜ぶ本身是自他两用动词,悲しむ是他动词。那么喜び合う应该是自他两用动词;悲しみ合う应该就是他动词。悲しみ合う就不用说了,我们来举一些喜び合う的例子,这样的例句有很多,例如: 1、街に人があふれ、老若ともに喜び合う。/街上熙熙攘...[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语法:「こと的」と「もの的」

I remember the party of the students to which I was invited. 私は学生のパーティーに招待されたこと/のを覚えている。 直訳は「招待されたパーティーを……」 英語は「もの的」、日本語は「こと的」。 ということだが、「犬が走っているのを見る」を例に取って考えてみよう。これは「こと的」な文である。知覚動詞「見る」ではこの例のように「の」を使う。...[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标准日本语在线学习:よく使う会話文型の接続別一覧(2)

8、 「た形」に接続する文型 ~ことがある 一度、富士山に登ったことがある。 見たことも聞いたこともありません。 △~ものだ 子供の頃、よくこの川で釣りをしたものだ。 昔の父親はもっと怖かったものだ。 ~たり~たりする/~たり~たりだ 飲んだり歌ったりした。 変な男が行ったり来たりしている。 ◆ テレビは見たり見なかったりです。 野菜の値段は高かったり、やすかったりだ。 ~たら ボーナスが出たら、...[ 查看全文 ]
2011-03-26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热点推荐
安哥拉留学GMAT成绩要求 摩洛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南非留学GMAT成绩要求 英国留学GMAT成绩要求 柬埔寨留学GMAT成绩要求 中国香港留学GMAT成绩要求 阿曼留学GMAT成绩要求 瑞典留学GMAT成绩要求 厄立特里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