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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独特的语序规定 日语的句子结构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独特的语序规定 日语的句子结构

日语独特的语序规定 日语的句子结构 这个话题是很悠久很重要的话题,很多中国人经常被含有大量的汉字的日语欺骗,以为没有学过日语的看着巨资中断断续续的汉字也能猜出个大意。确实,对中国人来说,与非汉字圈文化的西方人相比这个优点是不可否认的,没有学过英语,法语之类的人看到的话有谁能猜出一字半句?根本不可能。因此哪怕你没有学过一点日语走在日本的大街上大概没有比这个外国更方便的了。 首先到处是标志牌,地铁站名,地名,人名,商品名称几乎90%以上使用汉字表述,名词的汉字含义除了个别非凡的几乎都与中文相仿,假如对中文的古文略有研究,那么望文生义地理解日语大多数情况也是八九不离十。 大街上公告也好,地名也好,作为单词的确很少让中国人迷惑的,但是这些单词由日语假名联结成的日语句子却实在世上独一无二的语法,日语被称为粘着语,句子中的成分起什么语法作用不太计较其出现的顺序,而是由该单词后粘着的助词决定的,唯一规定了次序的就是动词一定放在句尾。 因此中文的[我晚上在家学习日语],[我]是主语,[在家]是地点壮语,[晚上]是时间壮语,[学习]是动词[日语]是宾语。 这是中文最典型的主谓宾的语序规定。英文与之类似。 但是日语却不是,首先动词一定要在句尾。对应的日语全文是——[私は夜、家で日本語を勉強する]...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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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独特的语序规定 日语的句子结构的相关文章

“~ている”和“~てある”的区别

“~ている”和“~てある”的区别 「~ている」は概して言えば「走っている」「作っている」のような動作・出来事の継続と、「壊れている」「服を着ている」のような動作・出来事の結果の状態を主に表します。これに対し「~てある」は「ふたを開けてある」のように行為の結果の状態を表し、「走ってある」とは言えないように動作や出来事の継続を表さないという点で「~ている」と異なっています(...[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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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ところ”和“~ばかり”的区别

“~ところ”和“~ばかり”的区别 「~ところ」と「~ばかり」の相違に関して、まず「~ところ」は形式名詞であり、その意味の一部が「~ばかり」と対応し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を確認しておきましょう。 关于“~ところ”と“~ばかり”的区别,我们首先要确认“~ところ”是个形式名词。我们只是比较“~ところ”和“~ばかり”之间容易混淆的部分。 (弁当をこれから)作るところです。(弁当を今)作っているところです。(...[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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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现在式和过去式的组合

現在形と過去形の組み合わせについて 关于现在式和过去式的组合。次の4つの文は、どんなふうにニュアンスが違いますか。下面四句话,有什么语感区别?またこの中でおかしい(普通使わない)ものはありますか。以及,这四句话里面有没有显得奇怪的(平时不用的)组合吗?(1)グレードが下がることについて質問してる人が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るとは...(2)グレードが下がることについて質問してる人がこ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たと...[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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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解析:二度と…ないな

日语语法解析:二度と…ないな 二度と…ない/な 这个句型用来表示“再也不……”。句子最后也可以用表示禁止的终助词“な”,此时的“な”表示“…してはいけな い”的意义。口语中还经常用“なよ”的形式,此时表达禁止的语气较弱,相当于“しないほうがいい”。 あんなばかなことは二度としたくない/再也不愿做那样的傻事了。   今別れ(わかれ)たら、あの人にはもう二度と会え...[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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たら·と·なら·ば的区别

日本語  たら 、 と、 なら、 ば のくべつ たら 1.后接过去式 此时为确定条件 例えば 部屋に入ったら、母さんが寝ていた。 2.后接现在式 此时为假定条件(事后假定,把动作状态完成后的情况作为条件) 例えば 万一雨が降ったら、試合は中止です。3.前后项为同一主体,前项是后项的前提动作,后项多位请求,劝诱,意志等主观行为 例えば この仕事が完成したら、休暇を取るつもりです。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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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论“即使~也~”的日语表达形式

摘要:在中文当中的“即使~也~”“(无论)~也好~也好”的意思,翻译成日语的时候却不只是一种形式,最常见的是「~にしろ」与「~につけ」,那么在日语当中这两者的区别又是什么呢,本文对两者的区别与联系做了详尽的介绍。 关键词:“即使…也…”“无论…都…”自发主观 当学日语的人遇到表示“即使~也~”、“(无论)~也好~也好”的表达形式时,首先想到的是「~ても」,因为在学习日语的初级阶段,就已接触,而且经...[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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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

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有什么区别? くる途中で彼にあった和くる途中に 彼にあった 一緒 など可以直接代替なんて,那なんて在语法中不是多余了吗? 言語には恣意性が強い(フランス語は特に厳密と聞いたが大体は同じ意味でも複数の言い方で表現できるのは言語の特徴でしょう。)。多種多様であればあるほど美しいと思う人も少なくない。 本などある可以用なんて代替など吗 だめ! などはなんてとイ...[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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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用言の仮定形

用言の仮定形* 「用言の仮定形」是为了后接“接续助詞「ば」”等而进行词尾改变的活用形。① 動詞:Ⅰ.一段動詞:将结尾假名「る」 → 「れ」例:食べる→食べれ/見る→見れ/教える→教えれ/勤める→勤めれ/起きる→起きれⅡ.カ変動詞:来る → くれⅢ.サ変動詞:(XX)する → (XX)すれ例:勉強する→勉強すれ/する→すれ/食事する→食事すれ/...[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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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てもらう(授受補助動詞)

~てもらう(授受補助動詞)体A は 体B に/から (体C を)動詞の「て形」 てもらう/ていただく。在此句中体言A是动作的接受方,体言B是动作的发出方,而后项动词(て形)是授受双方动作发出与动作接受所涉及的具体动作。「は」在句中提示动作的接受方,「に」与「から」在句中提示动作的...[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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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语法:もらう(授受動詞)

もらう(授受動詞)体A は 体B に/から 体C を もらう/いただく。体言A从体言B处得到体言C(物)。在此句中体言A是接受方,体言B是授予方,而体言C是授受双方给予与接受所涉及的具体的物。「は」在句中提示接受方,「に」与「から」在句中提示授予方,即后项授受动作所涉及的对象。若句中提示授予方的助词用...[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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