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群相关文章

日语最该掌握的句型840个(4)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最该掌握的句型840个(4)

31.いかに~か「如何に~か」 说明:表示“怎样……呢;如何……呢”。 例:この不景気をいかにして乗り切るかが問題だ。 问题是如何才能度过这段不景气的时期呢? 例:人いかに生くべきか。 人应该怎样生活呢? 32.いかに~ても「如何に~ても」 说明:表示转折,意为“无论怎么……也……”。 例:いかに急いでも間に合わないだろう。 无论怎么赶也来不及吧! 例:いかに賢くても子供は子供だ。 无论怎么聪明,孩子毕竟是孩子。 33.いかにも~そうだ「如何にも~そうだ」 说明:意为“确实……;实在……”。 例:子供たちはプレゼントをもらっていかにもうれしそうだ。 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高兴。 例:その話を聞いて、彼はいかにも困った顔をしている。 听了那件事,他露出了十分为难的神色。 34.いかにもして~たい「如何にもして~たい」 说明:表示“无论如何也想……”。 例:ドイツ語はだめだから、いかにもして英語を身につけたいものだ。 因为德语学不成,所以无论如何也想学好英语。 35.いかにも~らしい「如何にも~らしい」 说明:与第33项意思相近,表示“非常像……;不愧是……”。 例:あの先生はいかにも学者らしい考え方をする。 那位老师的想法非常像学者作风。 36.いかほど~ても「如何...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最该掌握的句型840个(4)的相关文章

日语最该掌握的句型840个(3)

21.あまり~と、かえって~「余り~と、かえって」说明:表示“太……的话,反而……”。例:あまりひどく叱ると、かえって子供によくない。过分严厉的批评反而对孩子不好。例:あまり運動しすぎると、かえって体によくない。过分运动反而对身体不好。 22.あまり~ない「余り~ない」说明:表示“不太……;不怎么……”。例:ご飯と味噌汁は、日本人の典型的な朝食ですが、若い人はあまり食べていないようです。米饭和...[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中兼ねる的用法 动词连用形+かねない

兼ねる(かねる)这个词有3种用法: 1, 单独的“兼ねる”表示“兼用”,2件事物同时担任、同时出现等等。 例句: 1) 王さんは級長と学習委員を兼ねています。   “小王同时兼任班长和学习委员。” 2)うちの台所は食堂を兼ねている。 “我家的厨房兼当餐厅。” 3)墓参りをかねて田舎に帰る。 “兼扫墓而回乡下。” 4)大は小を兼ねる。   “大能兼小。” 2, 接在动词连用形后...[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的被动态 日语的未然形

日语的被动态 日语的未然形 当一个主体受到另外一个事物的动作时,就要用被动态。 形式为: 五段动词未然形 れる 其他动词未然形 られる 这个形式和可能态的基本形式相同,但五段动词没有约音变化。 サ变动词的被动态是「する」的未然形「し」加「られる」而构成。这时「し」和「ら」约音变成「さ」。因此,サ变动词的被动态是词干加「される」。 一段动词和カ变动词的形式,和可能态完全一样,因此必须...[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的使役态 ~せる、させる

日语的使役态 ~せる、させる 当一个人受到另外一个人的命令或使役时,动作就要变成使役态。 日语的使役态形式为: 五段动词未然形+せる 其他动词未然形+させる 其中,サ变动词的未然形是「し」,+させる变成「しさせる」,在这里「し」和「さ」发生音变成为「さ」。所以サ变动词的使役态是:「词干+させる」。 动词的使役态有2种: 1,当主动句的动词是自动词时。 主动句:「妹は買い物に行った。」...[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中“の”的用法详解

の的用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 N1 の N2 :N1修饰及限定N2 私の本 (所有关系) 私の妹 (人间关系) 机の脚(部分) 机の大きさ (物と性质) 教室の机 (所在地) 日本の自然 (场所) 日本のテレビ (生产国) 教室の中 (位置关系) スポーツの前 (时间关系) 英语の新聞 (使用言语) 经济の本 (内容) 木の机(材料) 三人の学生(数量) 医者の山...[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未然形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未然形 动词的未然形 :未然形即后续否定助动词「ない」的形式。活用变化规律如下。 五段活用动词的未然形 :变化规律为:词尾「う」段假名变成「あ」段假名。 例: 行く → いか•ない 不去 泳ぐ → およが•ない 不游泳 壊す → こわさ•ない 不破坏 打つ → うた•ない 不打 死ぬ → しな•ない 不死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假定形和命令形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假定形和命令形 动词的假定形 :任何动词,只须将其词尾(最后一个)假名由「う」段变至「え」段即可。如: (五段动词) やる → やれ :打つ → うて (一段动词) 考える → かんがえれ+ ば 如果…的话 隔てる → へだてれ (カ变动词) 来る → くれ (サ变动词) する → すれ 动词的命令形 :动词自身活用变化来的命令形,是一种非常简慢(不礼貌)的命令形...[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连用形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连用形 动词的连用形 :不同分类的动词,其连用形不尽相同,动词连用形的用法很多,包括作(动)名词、表示中顿、后续敬体助动词[ます]构成敬体等等。其活用规律如下所示: 五段动词的连用形:词尾[う]段假名变为[い]段假名。 例: 行く --- いき 呼ぶ --- よび 泳ぐ --- およぎ 饮む --- のみ 出す --- だし 作る ---つくり 立つ --- たち 买...[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动词活用形:动词的终止形和连体形

日语动词活用形:动词的终止形和连体形 动词的终止形 :动词的终止形与原形相同,主要用于终止句子,以及后续某些助词、助动词,已增添某种意义。 例: 映画を见る。看电影。 友だちが来るから,部屋をきれいに扫除します。因为朋友要来,所以要把房间打扫干净。(后续助词) 妹も行くでしょう。妹妹也要去吧。(后续助动词) 动词的连体形 : 动词的连体形亦与原形相同,主要用于修饰体言,作定语。此外,可...[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日语中「祈る」和「願う」的区别

日语中「祈る」和「願う」的区别 ねが・う 【願う】 1) 神仏に、望みがかなえられるようにと請い求める。祈願する。 「家内安全を―・う」——表示祈祷; (2) 他人に対し、こうしてほしいと頼む。 「先生に御出馬を―・う」「寄付を―・う」 ——表示请求; (3) 自分の気持ちとして、こうなってほしい、こうあってほしい、と強く思う。望...[ 查看全文 ]
2011-03-27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北京中考英语句型 中考50个英语句型 英语作文加分句型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初级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在线学习 学初级日语 日语学习费用 温州日语学习 日语学习班 在线日语学习网站 日语速成学习 日语学习教材 初级日语视频 初级日语学习视频 学习日语的最快方法 重庆高考日语试题
热点推荐
奥地利留学GMAT成绩要求 摩纳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毛里塔尼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墨西哥留学GMAT成绩要求 苏丹留学GMAT成绩要求 津巴布韦留学GMAT成绩要求 阿富汗留学GMAT成绩要求 喀麦隆留学GMAT成绩要求 马绍尔群岛留学GMAT成绩要求 波黑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