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群相关文章 日语的人称代词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的人称代词
日语的人称代词
对方:こんばんは我:你好对方:きみはいま日本にいるか我:君って?あなた何歳?对方:おまえ、年と関係ないでしょう?我:お前?変な日本語を勉強したね。失礼じゃない?对方:お前の名前をみておかしいなと思っていた。我:・・・对方:&%’&%()’)’’&我:关机!!
由以上来看,也许刚学日语的人没有感觉到,但是在聊天的时候,对对方的尊重是不可缺少的。如果初次碰到的人不管是比自己小还是大,不熟悉的情况下,使用“君”,“おまえ”等的话,肯定造成很失礼的结局的,并给对方留下很不快的印象的。那么,说明日语的人称代词的用法:单独使用"君(きみ)" 这是一般来说,男老师叫学生,社长叫社员,前辈叫晚辈,长辈叫后辈 时候用。 对初次见面的人,千万不能用。是很大的失礼。
名字后面使用“君” 这是一般来说,女同学叫男同学,老师叫学生名字后面,同学和同学之间 表示亲切的人称。对自己的长辈使用的时候要小心使用。但不是不可以 使用,谨慎使用就可以。一般情况下名字...
[ 查看全文 ]
日语的人称代词的相关文章
日语最该掌握的句型840个(5)
41.いくつも~ない「幾つも~ない」 说明:表示“没几个……”。 例:リンゴはいくつも残っていないから、もう少し買ってきましょう。 苹果没剩几个了,再买一些吧。 42.いくらか+用言連体形+ようだ 说明:表示“似乎有些……;多少有些……”。 例:薬を飲んで、いくらか気分が良くなったようだ。 吃了药,感觉似乎好些了。 例:今年は去年よりいくらか元気になったようです。 今年似乎比去年身体好了一...[ 查看全文 ]
日语最该掌握的句型840个(4)
31.いかに~か「如何に~か」 说明:表示“怎样……呢;如何……呢”。 例:この不景気をいかにして乗り切るかが問題だ。 问题是如何才能度过这段不景气的时期呢? 例:人いかに生くべきか。 人应该怎样生活呢? 32.いかに~ても「如何に~ても」 说明:表示转折,意为“无论怎么……也……”。 例:いかに急いでも間に合わないだろう。 无论怎么赶也来不及吧! 例:いかに賢くても子供は子供だ。 无论怎...[ 查看全文 ]
日语最该掌握的句型840个(3)
21.あまり~と、かえって~「余り~と、かえって」说明:表示“太……的话,反而……”。例:あまりひどく叱ると、かえって子供によくない。过分严厉的批评反而对孩子不好。例:あまり運動しすぎると、かえって体によくない。过分运动反而对身体不好。
22.あまり~ない「余り~ない」说明:表示“不太……;不怎么……”。例:ご飯と味噌汁は、日本人の典型的な朝食ですが、若い人はあまり食べていないようです。米饭和...[ 查看全文 ]
对比自己年幼的人可以使用敬语吗?
Q.自分より年下の、取引先の若い社員や、子供の学校の若い教師などにも、敬語を使う必要があるのでしょうか。A.使うほうが良いでしょう。 Q.对比自己年幼的人,比如客户中的年轻职员,孩子学校的年轻老师等等,也有必要使用敬语吗?A.还是使用敬语比较好。
【解説】
現代の敬語は、単に上下関係を表すだけでなく、以下のような役割も持っています。
· その人を尊重しようという気持ちを表す。· その人の立場に...[ 查看全文 ]
日语中兼ねる的用法 动词连用形+かねない
兼ねる(かねる)这个词有3种用法:
1, 单独的“兼ねる”表示“兼用”,2件事物同时担任、同时出现等等。
例句:
1) 王さんは級長と学習委員を兼ねています。 “小王同时兼任班长和学习委员。”
2)うちの台所は食堂を兼ねている。 “我家的厨房兼当餐厅。”
3)墓参りをかねて田舎に帰る。 “兼扫墓而回乡下。”
4)大は小を兼ねる。 “大能兼小。”
2, 接在动词连用形后...[ 查看全文 ]
日语的被动态 日语的未然形
日语的被动态 日语的未然形
当一个主体受到另外一个事物的动作时,就要用被动态。
形式为: 五段动词未然形 れる
其他动词未然形 られる
这个形式和可能态的基本形式相同,但五段动词没有约音变化。
サ变动词的被动态是「する」的未然形「し」加「られる」而构成。这时「し」和「ら」约音变成「さ」。因此,サ变动词的被动态是词干加「される」。
一段动词和カ变动词的形式,和可能态完全一样,因此必须...[ 查看全文 ]
日语的使役态 ~せる、させる
日语的使役态 ~せる、させる
当一个人受到另外一个人的命令或使役时,动作就要变成使役态。
日语的使役态形式为: 五段动词未然形+せる 其他动词未然形+させる
其中,サ变动词的未然形是「し」,+させる变成「しさせる」,在这里「し」和「さ」发生音变成为「さ」。所以サ变动词的使役态是:「词干+させる」。
动词的使役态有2种:
1,当主动句的动词是自动词时。 主动句:「妹は買い物に行った。」...[ 查看全文 ]
日语中“の”的用法详解
の的用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 N1 の N2 :N1修饰及限定N2
私の本 (所有关系) 私の妹 (人间关系) 机の脚(部分) 机の大きさ (物と性质) 教室の机 (所在地) 日本の自然 (场所) 日本のテレビ (生产国) 教室の中 (位置关系) スポーツの前 (时间关系) 英语の新聞 (使用言语) 经济の本 (内容) 木の机(材料) 三人の学生(数量) 医者の山...[ 查看全文 ]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未然形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未然形
动词的未然形 :未然形即后续否定助动词「ない」的形式。活用变化规律如下。
五段活用动词的未然形 :变化规律为:词尾「う」段假名变成「あ」段假名。
例: 行く → いか•ない 不去 泳ぐ → およが•ない 不游泳 壊す → こわさ•ない 不破坏 打つ → うた•ない 不打 死ぬ → しな•ない 不死 ...[ 查看全文 ]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假定形和命令形
日语动词活用:日语动词的假定形和命令形
动词的假定形 :任何动词,只须将其词尾(最后一个)假名由「う」段变至「え」段即可。如:
(五段动词) やる → やれ :打つ → うて (一段动词) 考える → かんがえれ+ ば 如果…的话 隔てる → へだてれ (カ变动词) 来る → くれ (サ变动词) する → すれ
动词的命令形 :动词自身活用变化来的命令形,是一种非常简慢(不礼貌)的命令形...[ 查看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