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て和で用法的总结

一. 表示进行某种动作的手段,方法和材料时,在表示物体的词语后加上で 田中さんは 電車で 会社へ 行きます。/ 田中坐电车去公司。 奥さんは 電话で 友達と 話をします。/太太用电话和朋友聊天。 純子さんは 絵の具で かきます。/纯子用绘图工具画画。 二.表示动作进行的场所、范围时,在场所、范围的词语后面加で 私は 自分の部屋で 勉強をします。/ 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学习。 ピンポンは 中国で人気が あります。/ 乒乓球在中国很受欢迎。 三.数量词后面加上で,表示单位的标准。 3本で 360円 いただきます。/ 3支一共360日元。 小銭が ありませんから,10000元で おつりを ください。/ 没有零钱了,付10000日元,请找零钱。 四.* 动词的て形后加上ください,相当于汉语中的“请……”,表示有礼貌的请求。 名前を 書いて ください。/ 请写下姓名。 ちょっと 待って ください。/请稍等。 * 这种表达方式的否定形式是“…ないで ください”,表示“请不要做某事”,其构成是动词的“ない”形加上で。 煙草を 吸わないで ください。/ 请勿吸烟。 会社に 遅れないでください。/上班请不要迟到。 五.…て います 表... [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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て和で用法的总结的相关文章

「ことだ」和「ものだ」的区别

一)、表示感叹,两者都可使用,但用法有区别。 用ものだ的形式,表示一般意义上的感叹,此时一般不能用ことだ代替。而ことだ则表示就事论事的感叹,一般用句型“なんと(或なんて、どんなに)……ことだろう(或ことか)”此时也一般不能用ものだ代替。例如: 1、赤ちゃんって可愛いものだ(×ことだ)ねえ。/婴儿啊,那真可爱。(表示一般的感叹,对所有婴儿而言) 2、この赤ちゃんはなんと可愛いことか(...[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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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だけ」与「しか」的区别

「だけ」「しか」の違い。 「だけ」「しか」はどちらも、「限定」の意味を表す副助詞ですね。まず、以下の例文を見てください。 1)「だけ」の例文我只告诉你。(君にだけ言う。)只两个人去。(二人だけで行く。/二人きりで行く。) 2)「しか」の例文大阪只去过一次。(大阪へは一度しか行ったことがない。 /大阪へは一度きりしか行ったことがない)=大阪へは、一度だけ行った。他只喝啤酒。(彼はビールしか飲ま...[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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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の」的类型和用法篇

这些是我在别的地方扒下来的,虽然不是我整理的,但我觉得很有用处,所以推荐给大家,好东西当然要一起分享了……「の」可以是领格助词、主格助词、形式体言,还可以表示同位语。 1.领格助词。接续方法:体言+の+体言 前面的[体言和の]一起形成定语,作后面体言的连体形修饰语。 例如:「私は日本語の教師です。」译成:“我是日语(的)教师。”这里「日本語」是体言,与领格助词「の」一起构成定语,来修饰「教師」...[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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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とする和「にする」

以「とする」或「になる」的形式构成的句子,一般可以相互代用。但用「に」的时候显得口语化点,用「と」时多用在文章体。但有些成语里的「と」则不能随便地改成「に」,如: ちりも積もれば山となる。 私は妹を医者にしようと思います。 一つのものを二つにする 大豆を粉に引く 氷を水にする 以上句子都不能用「と」替换「に」,因为这些句子都意味着“使……变成……”,使之成为另外一种状态。而“……を……とする...[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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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お茶がはいりました」与「お茶を入れました」的区别

お仕事はずいぶんお忙しいですね/您的工作太忙了。はあ、明日までにかたつけ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んでね/是啊,到明天必须结束。お茶がはいりました、一休みなさったら/茶已沏好,休息一会喝点吧。ああ、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那,可太谢谢了。以上的短短的几句会话中使用了「お茶がはいりました」这句话。「お茶がはいりました」这种表现形式在日语中及一些辞书中是根本查阅不到的。鉴于此种情况,可能有人要怀疑这句...[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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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于ないで和なくて的用法区别

一、ないで(接续助词) 接续:只能前接动词及同型助动词未然形后。 意义: 1、表示关连性动作的并列性中顿,这时可用ず和なくて代替。例如: 1)、名前を書かないで、番号を書いてください。/请不要写名,要写号。 2)、苦手な科目はやらないで、好きな方をやっているだけです。不学不擅长的科目,光学喜欢的科目。 3)、彼らは一個の財物をも掘り出し得ないで空しく引き上げねばならなかった。/他们一个宝贝也没...[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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格助词 と 用法

と 格助词 1,表示动作的共同者 私は母とデパートへ行きます。私は買い物に行く途中で友達と会った。 2、表示引用的内容 入り口には、今日休業と書いた紙が貼ってある。 「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のは楽しいです」と李さんは言いました。 3、表示转变的结果 雨は夜に入って雪となった。 マラソンの選手は一団となって、邉訄訾纬隹冥槌訾菩肖盲俊? 4、表示比较的对象 私の国と比べると、日本の...[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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提请注意、通知对方的常用表达

随函附上,敬请查照。 ——同封にてご送付申し上げますので,ご査収の程を。 上述意见,请贵方酌定。 ——以上の考えにつき,貴方のご斟酌をお願いします。 以上方案,如无不妥,望即发文通知有关部门为盼。 ——上記考えにつき,不都合がございましたら,急ぎ文書にて関連部門にご通知下さい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拟派×××前往贵厂,望予接洽为荷。 ——貴工場へ××を遣わしますので,どうぞ宜しくご相談...[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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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敬语的新分类法

按照传统的日语语法理论,敬语分为三类,也就是尊敬语、谦让语和丁宁语,我国的日语教科书和语法书也一直采用这种分类法。 那么日本政府为什么要突然推出新分类法呢?官方的说法是随着日本进入信息化时代,人们频繁使用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进行联络,使用敬语的机会越来越少,因此有必要对敬语重新分类,以唤起人们对敬语重要性的认识,利用敬语来构筑更加紧密的人际关系。不过据有关人士私下透露,推出新分类法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学...[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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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基础语法(完整篇)「か」的类型和用法篇

「か」的类型和用法 「か」可以是疑问助词,也可以是副助词,副助词的用法更多一些。 1,疑问助词。 接在各种终止形句子后面,构成疑问句。 「今日は暑いですか。」,「今日は暑いか。」,「今日は暑いでしょうか。」这3句话都问“今天热吗?”但有男女的不同,也有客气程度的不同。其他在否定句、以及反问句形式中也可使用。 这里提出有一种以反问的形式表示基本肯定看法的句子,容易引起错觉。 如:「あの人は学...[ 查看全文 ]
2011-03-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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