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群相关文章

日语词汇学习:关于日语的“雑木林”的相关文章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关于日语的“雑木林”

关于雑木林(ぞうきばやし或者ざつぼくりん)并没有明晰的定义。如果硬要说的话,它大致有以下两种用法。 1、如同杂草般乱纷纷的树林。换言之就是,与种植有用树种所形成的林区相反的,意为“没用的东西”的贬义说法。这时候念做ざつぼくりん。 2、随处可见的树林。大多情况下是指在人为影响下有着大量非原生植物的树林,不用来指称极顶林(极顶林:在气候条件优越的地区达到极顶期的树林)。这时候念做ぞうきばやし。意思约等于里山(さとやま)一词。 从自古流传的使用例子来看,可以认为2的用法比较普遍。也就是与神社林、位于深山中的人迹罕至森林相对,这个词语用于指称那些居于附近的人类易于进入的树林。这样的树林长期被人类进行开发利用,受到人类的影响。人类以树木再生为前提进行采伐,进行除草,收集断枝落叶,有意控制从而不让树林发生植被迁移。如果这树林中松树占多数的话则称作松林,如果阔叶树较多的话,就叫做杂木林。 有时,也会将不是以利用为目的形成的人工林的树林称作雑木林(ざつぼくりん)。特别是在昭和30年代林业厅推广的扩大造林方针之下,大量天然林被砍伐,变成了杉•柏树为中心的树林。在这个方针之下,即使原本是优质原生林的树林也都被叫做了杂木林。 日语知识点:清音、浊音、半浊音、拨音,它们就是假名,再加... [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关于日语的“雑木林”的相关文章

日语词汇学习:拟声拟态词 総合練習問題(2)

二、次の各文章を読んで、その内容に合うものを、それぞれa,b,c,dの中から選びなさい。 1、少年は押さないころから一人でいるのが好きだった。学校でも友達と遊ぶことは少なかった。学校から帰ってきても、宿題もせずに、そっと一人でどこかへ出かけてしまった。だが、そのことを彼の母親は別に心配していなかった。それはいつものことで、少年が海を見に行っていることを知っていたからである。少年は毎日岩の上に腰掛け...[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拟声拟态词 総合練習問題(1)

一、次の各文の()の部分に入れるのにもっとも適当なものを、それぞれa,b,c,dの中から選んで、その記号を()の中に書きなさい。 1、怪しい男が家の周りを()している。a,いらいらb,うきうきc,うとうとd,うろうろ 2、空気が乾いているので、肌が()になってしまった。a,がくがくb,かさかさc,がたがたd,からから 3、この木のいすは()していて、座りにくい。a,ぐずぐずb,ぐにゃぐにゃc,ぐ...[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拟声拟态词 ミニ知識

1、形容詞や動詞からできた言葉「たかだか」や「のびのび」は、形容詞や動詞からできた言葉で、形や用法が擬音語、擬態語に近い。漢字で書くことが多い。たとえば、「たかだか(と)」「こわごわ(と)」「あつあつ(だ)」は、イ形容詞「高い」「怖い」「熱い」からできた。例文:彼女は手を高々とあげた。 子供はこわごわと猿に餌をやった。 あの二人は熱々だ。 また、「のびのび(と)」「はればれ(と)」「とびとび(に)...[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拟声拟态词 まとめ

1、擬音語、擬態語の語形とアクセント「’はアクセントの位置」 タイプ1、○’●○● / ○’●△●例:ぐうぐう、ぺらぺら / あたふた、でこぼこ タイプ2、○っ●’○ / ○ん●’○ / ○●’り(と)、○●’っと例:ぐっすり、さっぱり / うんざり、ぼんやり / ずらり(と)、ずらっと タイプ3、○っと / ○’っ○と / ○んと例:じっと、ほっと / さっさと、せっせと / ちゃんと ●タイプ...[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拟声拟态词 ものの様子を表す(3)

7、粘り気、湿気「~する」や「~している」、「~した(もの)」などの形で使うことが多い。 ①、ねばねば(名詞、副詞、~する)粘り気があって、ものにつきやすい様子。○、封筒についているのりがねばねばする。○、ここの土はねばねばして歩きにくい。 ②、ぬるぬる(副詞、~する)表面に油や液体などがついていて、滑らかで、滑りやすい様子。○、サンオイルを塗ったので、肌がぬるぬるしている。○、川の石はぬるぬるし...[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拟声拟态词 ものの様子を表す(2)

4、乱雑な様子「~だ」の形で使うことが多い。マイナスのイメージがある。 ①、ばらばら(副詞、~だ、~な、~の)はじめ一つにまとまっていたものが、分かれてしまった様子。○、かばんを落としたら、中の物がばらばらになってしまった。○、卒業の後、クラスメートはばらばらになった。 ②、めちゃくちゃ(~だ、~な)壊れたり、乱れたりしていて、普通ではない様子。○、おもちゃを落としたら、めちゃくちゃに壊れてしまっ...[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分类词汇:服装专业术语2

纱线类 1 羊毛 Woll ウール2 棉 Cotton 棉(めん) 3 醋酸纤维 Acetate アセテート繊維(せんい)4 丙烯腈纤维 Acrylic アクリル5 人造纤维 Man-made fiber マンメードファイバー6 纤维素纤维 Cellulosic fiber...[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分类词汇:服装专业术语1

颜色类 序号 中文 English Japanese 1 黑色 Black くろ/ブラク2 蓝色 Blue あいいろ(藍色)/ブルー3 灰色 Gray グレー4 乳白色 Cream クリーム 5 绿色 Green みどり(緑)6 橙色 Orange オレンジ7 红色 ...[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5人以上」包括「5人」吗

「以上」和「以下」是经常使用的词汇。正如大家所知,这种情况是包含前面的数字的。比如,说「5人以上」时,就表示「5」或「比5多」的意思。 如果是不包含前面数字的情况,除了「~より多い(多于~)」「~より少ない(少于~)」的表达之外,还可以用「超(超过)」「未満(不足)」来表示。表示范围时经常能听到的表达,诸如「●以上○ 未満」,就表示●处的数字包含在内,但不包含○处的数字,表明了其间的大小范围。 也...[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日语词汇学习:「お疲れ様」的使用场合

 「お疲れ様」は他人が何らかの労働や作業に従事したのを労ったり、また共同で労働や作業を行った人同士が互いをねぎらう時に用いる表現です。  「お疲れ様」是他人从事劳动或完成工作后,以及共同劳动或工作的人们之前互相慰问时所用的表达。  ねぎらいという行為は、本来は自分と同等か目下の人物に対して行うものであり、目上の人物に対してねぎらうということはあまり考えられません。したがって、人によっては目上の人...[ 查看全文 ]
2011-03-28

专题推荐:

推荐访问
关于噪音的调查报告 关于申请低保的报告 研究性学习报告 关于春节的调查报告 关于资金申请报告 学习总结报告怎么写 青岛日语教师招聘 中学日语教师招聘 日语教师招聘 十八大学习思想汇报 中考英语词汇 中考英语1600词汇 中考英语核心词汇 中考学习计划 中考学习方法 中考状元的学习方法 中考 综合性学习 中考英语学习 关于春节作文 初中关于寒假的作文
热点推荐
西撒哈拉留学GMAT成绩要求 多米尼克留学GMAT成绩要求 巴拿马留学GMAT成绩要求 挪威留学GMAT成绩要求 文莱留学GMAT成绩要求 土库曼斯坦留学GMAT成绩要求 萨摩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荷兰留学GMAT成绩要求 美属萨摩亚留学GMAT成绩要求 老挝留学GMAT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