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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分类词汇:遊び

◆積み木/积木◆ままごと/过家家◆シャボン玉/吹肥皂泡◆ぬいぐるみ/布娃娃◆紙風船/纸气球◆風車/风车◆ボール/皮球◆ドッジボール/躲避球◆ぶらんこ/秋千◆砂場/沙池◆ビー玉/玻璃球◆こま回し/打陀螺◆鬼ごっこ/捉迷藏◆ゴム縄とび/跳皮筋儿◆じゃんけん/猜拳◆ぐう,ちょき,ぱあ/锤子、剪子、布◆あやとり/翻花鼓◆折り紙/折纸◆かくれんぼ/藏猫儿◆たこあげ/放风筝◆けんだま/托球游戏◆滑り台/滑梯◆石けり/跳房子◆クレヨン/蜡笔◆プラモデル/塑料模型 日语知识库:日语中大量使用汉字。日语中的全部汉字约有几万个之多,但是常用的则只有几千个。1946年10月日本政府公布了“当用汉字表”,列入1850个汉字。1981年10月又公布了“常用汉字表”,列入1946个汉字。在教科书和官方文件中,一般只使用列入“常用汉字表”中的汉字。 每个汉字一般都会有两种读法,一种叫做“音读”(音読み/おんよみ),另一种叫做“训读”(训読み/くんよみ)。日本留学网https://riben.liuxuequn.com友情提醒,点击日本留学网考试频道可以访问《日语分类词汇:遊び》的相关学习内容。... [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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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分类词汇:遊び的相关文章

日语词汇学习:动词各活用形的形成及例句(4)

四、连体形 1 变化规则 动词(包括五段动词、上下一段动词、サ变动词、カ变动词)的连体形就和动词原形(基本形、辞书形)一样。 2 各种实用例(括号的最后都是动词的连体形) A,放在体言前面,修饰体言,做定语。构成连体形的动词,可以是一个动词,也可以是比较复杂的句子。 ① ここは(私が勉強している)学校です。“这里是(我学习的)学校。”② 今は(日本語を習う)時間です。“现在是(学习日语的)时间。”...[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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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动词各活用形的形成及例句(3)

三,终止形 1 变化规则动词(包括五段动词、上下一段动词、サ变动词、カ变动词)的终止形就和动词原形(基本形、辞书形)一样。 2 各种实用例A,句子终止结束。① 私は町へ行く。“我上街去。”② 田中さんは毎朝6時に起きる。“田中先生每天早晨6时起床。”③ 来年から日本語を勉強する。“从明年起学习日语。”④ 日曜日に王さんが来る。“星期日小王要来。” B,一些助词要求前面动词变成终止形。如:から、けれ...[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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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动词各活用形的形成及例句(2)

二,连用形1 变化规则① 五段动词:a:动词词尾变成其所在行的い段字。{又称连用形1}読む(よむ)「词尾所在行:ま行、い段字:み」==よみ書く(かく)「词尾所在行:か行、い段字:き」==かき死ぬ(しぬ)「词尾所在行:な行、い段字:に」==しに 呼ぶ(呼ぶ)「词尾所在行:ば行、い段字:び」==よび上がる(あが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い段字:り」==あがり切る(き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い段字:り」=...[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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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动词各活用形的形成及例句(1)

一,未然形 1 变化规则① 五段动词:动词词尾变成其所在行的あ段字。読む(よむ) 「词尾所在行:ま行、あ段字:ま」==よま書く(かく) 「词尾所在行:か行、あ段字:か」==かか死ぬ(しぬ)「词尾所在行:な行、あ段字:な」==しな呼ぶ(呼ぶ)「词尾所在行:ば行、あ段字:ば」==よば上がる(あが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あ段字:ら」==あがら切る(きる)「词尾所在行:ら行、あ段字:ら」==きら ② 一段...[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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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さようなら 的别用

日语 「さようなら」 (口语短发音念成 「さよなら」 ) 这个寒暄词, 在中国广为人知, 认为它就是汉语“再见”的同义语。但是, 来到日本后, 在日常生活中却很少听到它。后来才渐渐知道, 日语在很多场合并不是用 「さようなら」 来表示“再见”的。您也许会说, 在辞典里不是明明写着它就是“再见”“再会”吗?不错, 是这样。正因为如此, 词典对于初学者有时会起误导的作用, 这也是要注意的呀。 ...[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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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自动词和他动词

自动词就是指那些表示状态的词,而他动词就是指那些行为。换一种说法,自动词着重去表现发生变化了的人或者事物,他动词则除了发生变化的人或事物以外,还关注引起这些变化的人或者事物。 例:「あ、財布(さいふ)が落(お)ちてる。だれが落(お)としたのかな…」这一句话,说了一件事情,却用了两个不同的说法。第一句是说钱包掉了,只是讲这件事,这个状态,比如说你看到钱包掉在地上,你会先想到什么?肯定是“咦?...[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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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ぜひ的概念与用法

「ぜひ」汉字写“是非”。 1) 名词,表示“是非”。“正确与错误”“好与坏”。 ① 是非の判断は早くして欲しい。(希望尽快做出是非的判断。) ② 是非善悪ははっきりしている。(是非善恶是很清楚的。) ③ 是非を混同させる。(混淆是非。) 2) 副词,一般不写汉字,表示“一定”“务必”“无论如何”,与「きっと」「どうしても」「かならず」基本相同。但是使用的范围,只限于...[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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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拟声词、拟态词(3)

期待や不安がある様子○うきうき 恋人から手紙をもらって井上さんはうきうきしている。 明日から夏休みなので、みんなうきうきしている。○いそいそ 姉はきれいな服を着て、いそいそと出かけた。 妹はパーティーに行くので、いそいそと支度をしている。○そわそわ 大事な客が来るので部長はそわそわしている。 テストの成績発表の日、みんなそわそわして落ち着かない。○おどおど 若い男は警官の前でおどおどしていた。 そ...[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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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拟声词、拟态词(2)

困っている様子○おろおろ 子供が高熱を出し、おろおろしてしまった。 事故のニュースを聞いて、おろおろしている。○まごまご 機械の使い方が分からなくて、まごまごしている。 まごまごしていたら、バスに乗り遅れてしまった。○あたふた 突然、客が来るというので、あたふたしている。 急用が出来て、あたふた出かけていった。○くよくよ 弟は、先生のしかられたことを気にして、くよくよしている。 「つまらないことで...[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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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词汇学习:拟声词、拟态词(1)

光る・揺れるようす○きらきら ダイヤモンドがきらきら光っている。 太陽の光で波がきらきら輝いている。○ぴかぴか 新しい百円玉がぴかぴか光っている。 ネオン(サイン)がぴかぴか光っている。○がたがた 風邪で戸ががたがた鳴っている。 寒さで体ががたがた震えた。○ぐらぐら 地震で家がぐらぐら揺れる。 この椅子はぐらぐらしていて、座りにくい。○ゆらゆら 蝋燭の火がゆらゆらしている。 風で木の...[ 查看全文 ]
2011-0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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