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口语:日本生活百事通 拿手日语脱口说 第8期的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教材:标准日语句型学习(6)
100.それに和それで
(1) それに:用于在某种事情和情况的基础再加上一种事情和状况。
例:この花は色(いろ)がきれいです。それににおいもいいです。
(2) それで:与“ですから”、“だから”的意思相近。
例:それで人が多いんですね。
101.ずいぶん
(1) 非常
例:ここはずいぶん人が多いですね。
(2) 很多
例:ずいぶんビールを飲みましたね。
(3) 长时间
例:こ...[ 查看全文 ]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日汉同形异义词—约束
日语词义
(1)约会,约定。(2)规则,规定。
例:他人と約束をしたら必ず果たすべきである。| 跟他人订了约就一定要践约。例:競技の約束を従う。| 遵守比赛规则。
汉语词义
拘束,限制,使不超出范围。
例:他约束手下不要随便行动。| 彼は部下を勝手に行動しないように仕付けた。
日汉辨义
日语和中文的“约束”都有限制、束缚的基本词义。但作用的方向和对象有很大不同。日语的“約束”是经过双...[ 查看全文 ]
日语口语教材:词语进家门之厨房餐厅
キッチン/台所----「だいどころ」----厨房
流し台----「ながしだい」----洗碗池
ガス台/ガスレンジ----「がすだい」----煤气灶
食器洗い機----「しょっきあらいき」----洗碗机
換気扇----「かんきせん」----换气扇
洗剤----「せんざい」----洗涤剂
オーブン--------烤箱
冷蔵庫----「れいぞうこ」----冰箱
電子レンジ----「でんし...[ 查看全文 ]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舌头碰到牙难免有矛盾
对方惹恼自己
何も思いつきません。
我想不起来了!
○○はほんとうに嫌いだ。
**真讨厌!
なぜ私がだめなのですか。
为什么我不可以?
これはどういう意味ですか。
你这是什么意思?
そんな権利を誰が与えたのですか。
谁给你权力这么做的。
どうしてそういうことが言えるのか。
你怎么能这么说。 日常
...[ 查看全文 ]
日语口语学习:哪里的话!
哪里的话。
とんでもないです。
情景演练:
A:感謝してるわ。ありがとう。
B:とんでもないです。
A:我很感谢你,谢谢。
B:哪里的话。
口语这样哪里
《日语口语学习:哪里的话! 》延伸阅读,以下为日语学习方法,希望对你有所帮助。首先,要克服害羞、胆怯的心理,要有感于开口的勇气。有的人虽然具备了一定的语言知识,...[ 查看全文 ]
日语口语资料:地道日语副词形容人的性格
1. あっさり坦率,淡泊。
〇あの男の人はあっさりした性格でいいですね。他性格坦率,真不错。
2. からっと坦率、开朗。
〇田中さんと喧嘩しても、からっとした人柄(ひとがら)なので、すぐ仲直りができる。 田中人很开朗,即使和他吵了架,也会很快重归于好。
3. さっぱり直爽,坦率,爽快,痛快。
〇竹田さんはさっぱりとした性格なので、怒ってもすぐ忘れてしまいます。竹田性格直率,即使发了火...[ 查看全文 ]
日语常用口语:只有日本人懂的地道日语
日语中有些行话通常在字典上是查不到的,这就给我们在理解上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尤其是在看一些原汁原味的日文节目时,常会因为不能正确理解这些词的含义而苦恼。适当地了解一些日语中的行话,不但可以使我们更完整地欣赏日语节目,而且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日本的民俗民情,提高学习日语的兴趣。下面我就来介绍几个日语中的行话。
1. テレビ界 电视界
1. ステブレ 「ステーションブレイク」的略语。 指节目与节目...[ 查看全文 ]
日语口语经典教材:不至于吧!
不至于吧。
まさか。
情景演练:
A:月子も何か気づいているみたい。
B:ふん、まさか…
A:月子好像也有所觉察。
B:不至于吧。
口语这样不至于
日语知识点:日语中主要有3种时态:过去时、现在时、将来时。其中,现在时和将来时没有明显的时态标记(即都采用动词原形),要靠动词的种类和上下文的关系区别。因此,从形态上...[ 查看全文 ]
日语口语对话王:表达"吃惊"
吃惊
思いかけませんでした。真没想到。
思いがけないことです。不可思仪。
それは意外でした。太意外了。
まったく意外だ。真没料到。
考えられないことです。无法想象的事。
いったいどうしたことなんでしょう。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本当ですか。真的吗?
まさか,そんなことがあるなんて。真的?这怎么可能呢?
とても信じられない。真不敢相信。
冗談でしょう。不是开玩笑吧!
うそみたい。简...[ 查看全文 ]
日语口语练习:补格助词“に”和“で”的用法(1)
补格助词“に”的用法
补格助词当中,に和で的用法是最多的。这里专门介绍一下に的用法。在学习日语的初期,这些内容不一定都能明白,学习多少能理解多少就可以了。尤其是最后一部分内容,已经是属于中级知识范围了。
1,存在的地点
存在句有2种格式:
① 教室に(补语)机が(主语)あります(谓语)。
这是补主谓结构,あります译成“有”。全句译成“教室里有桌子。”
② 机は(主语)教室に(补语)あり...[ 查看全文 ]